【早安健康/林珮瑜】撇步道相報:和病友們一起努力衝向目標的感覺真好 自從被宣判乳癌後,我沒有特意加入病友團體,並不是說這類的團體不好,而是當時不想再耗費心力去結識新的朋友,只想一個人靜靜地去面對這些挑戰。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純粹想讓自己自在點而已。 化療的時程安排,總以三週為一個單位。有些時常出現的病友,久了也成了熟面孔,雖然每次只能短短一聊,卻又深刻感受大家都很努力地衝向相同的目標,這一起奮鬥的感覺真好。我開始明白,原來所謂的互助團體就是這麼一回事。 在化療之前,我們得先抽血確認白血球大軍是否有足夠的數量迎戰。因此我總會在報到前先完成抽血,再去門診等待驗血報告。在等待報告出爐的同時,大多會和其他病友交換作戰心得。 由於大家都希望能早日達標,白血球的指數就變的十分重要,因此每次的話題,幾乎都在討論彼此最近吃了什麼,才能有效衝高白血球。尤其是我最後的兩次化療都因白血球指數過低而被退貨,白血球快速增長的秘訣更是格外關鍵。 治療之前,我遇見了一位和我年紀相仿的媽媽,雖然彼此的回診時間分別落於週一和週五,不過我們還是時常用Line討論著飲食小撇步和心路歷程等等,而蔾麥和火龍果正是她告訴我的,讓我前四次的化療都能安然過關。 不記得是哪一次的住院化療,我正好住在健保病房,半夜因為化療副作用發作,我開始瘋狂嘔吐了起來。當時真覺得對其他病友感到非常抱歉,不時出現的嘔吐聲,勢必讓大家都無法入眠吧! 許多病友會分享一些撇步,下一頁看終於減緩化療副作用的方法原來是… 隔早,蘇醫生查房之後,同房的兩位乳癌病友特別過來關心,一位年紀比我小的女孩,貼心建議我可以吃褐藻,吃了比較不會想吐。而另一個大姐也完全贊同,她表示一開始治療就吃了褐藻,因此只有噁心想吐的感覺,不像我這麼嚴重。 於是,吐到怕的我也特別去買了來吃,雖然一盒要價不菲,但是為了減緩化療吐,我願意花錢一試。也許是因為我才吃沒多久,沒什麼明顯效果,仍吐的亂七八糟,即使自己加打了自費止吐劑,嘔吐情況還是沒什麼改善。 後來我才發現,化療的副作用和白血球指數有很大的關連性。白血球指數愈高,副作用就愈輕微,反之則愈嚴重。難怪,我第三次和第四次的化療特別難熬,一天得產出十幾個的嘔吐袋,總是要吐到喉嚨被灼傷才會逐漸好轉。 最後一次的退貨,我拼命進補像是滴雞精和滴牛精等高蛋白食物,以一週的時間將自己的白血球從兩千兩百一次衝到六千,創下新高紀錄。那次,我的化療副作用終於減緩,從以前的瘋狂亂吐,進步為只有噁心想吐而已。 許多病友會分享一些衝高白血球的撇步,如果能力許可的話,不妨一試,也許能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不過,我真心覺得,認真進補高蛋白食物,可能比較會有明顯的效益呢! 本文摘自《重生,讓我更勇敢!:大齡女子的抗癌手記》/林珮瑜/新自然主義 … 延伸閱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老子有錢 通博官方 戴子郎百家樂 現金板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財神娛樂城 戴子郎投資學院 財神現金網 18禁成人影片 色情影片 玩運彩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h漫 九州現金版 球版 新的娛樂城 娛樂城體驗金 成人網站 娛樂城評價 免費a片下載 通博在線娛樂 老子有錢 九州娛樂 色情 六合彩 情色論壇 通博 大發必發網 a漫 報牌 一夜情貼圖片區 博弈遊戲 aio交友愛情館 戴子郎團隊 21點算牌 成人做愛 九州現金板 金順賽事 情色a片下載 香港六合彩 視訊聊天室 通博台灣 免費a片下載無碼有 現金版怎麼做 賭場黑名單 成人影城 娛樂城賺錢 聖發娛樂城 成人圖片 現金版代理 通博現金板 賭神小古課程 通博娛樂評價 現金網 九州娛樂評價 av女優 天下現金 免費a片AV女優 通博娛樂城 九州娛樂城 成人電影 大發必發網 信用板 賭場黑名單 成人聊天室 臺灣情色網 現金版怎麼做 視訊聊天室 免費影片 九州娛樂 ut聊天室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體育分析 168大發網 a片下載 財神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現金版 運彩現金 日本a片卡通 北京賽車 九州娛樂評價 免費a片下載無碼 信用版 18成人網站 博弈 香港六合彩 通博娛樂城 通博 色情 首席娛樂城 新的娛樂城 賭神小古學費 天下運動 體育投注 星城活動 通博在線娛樂 球版 財神現金板 一夜情貼圖片區 做愛成人貼圖 淘金娛樂城 成人貼圖區 賭博網站 玩運彩 天下現金 免費a片AV女優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現金版代理 財神現金版 老子有錢 免費a片下載 現金網 情色文學 金合發 自拍貼圖 九州現金網 成人文學 免費a片下載 080視訊聊天室 星城娛樂 a漫 通博在線娛樂 星城online 現金版怎麼做 偷拍裙底直播 現金版是什麼 首席娛樂城 sex免費影片 免費a片下載 運彩 通博官方 現金板 台灣賭神小古 財神現金版 無碼性愛 自慰視頻影片 娛樂城賺錢 香港六合彩 娛樂城 現金板被抓 線上博弈 a漫 視頻聊天室 成人文學 台灣賭神 天下運動 玩運彩 情色a片下載 免費影片 通博在線娛樂 ut聊天室 娛樂城活動 情色文學 做愛成人貼圖 自拍貼圖 視訊聊天室 現金版詐騙 炫海娛樂城 北京賽車 通博現金網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情色論壇 娛樂城送體驗金 財神現金板 球版 報牌 豆豆聊天室 娛樂城體驗金 通博娛樂 嘟嘟情人色網 mlb投注 hoya娛樂城 淘金娛樂城 金順賽事 任你博娛樂城 色情影片 080視訊聊天室 成人影片 星城娛樂 18禁成人影片 聊天室 聖發娛樂城 星城娛樂 財神娛樂城 免費a片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無碼有 豆豆聊天室 18禁成人影片 九州娛樂城 娛樂城 線上免費看a片 九州現金網 運彩 財神現金版 博弈 情色論壇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新的娛樂城 財神現金板 財神娛樂 色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ao3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